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19

雲林故事館 「警察阿姨說故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4.21
虎尾警分局為結合地方特色、創新服務作為、提升服務品質,並廣為宣導警察為民服務不為人知的事蹟,特別協商雲林故事館(館址:虎尾鎮林森路1段528號),每個月第2個星期六下午提供一個說故事的時段予警方,由警察阿姨到場為參訪的小朋友及民眾講警察故事,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服務熱忱及警察溫暖的另一面,以提昇警察形象。 虎尾警分局實施第一次「警察阿姨說故事」活動,故事主題是以該分局馬光派出所警員留阿宗,於99年農曆新年期間,為轄區內之謝姓獨居貧困老婦人,募款新台幣5萬1千元後,幫其修理漏水房屋,並轉報內政部「馬上關懷」專案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予以協助的溫馨故事為題材,配合簡潔易懂的簡報綱要說明,將留姓警員熱心助人的故事,配合各項宣導紙本,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給至雲林故事館參訪的大、小朋友聽。 虎尾警分局請辦理兒童保護業務的警員季芳,擔任「警察阿姨說故事」的主講人,搭配虎尾派出所具有甜美笑容的警員黃玉婷。在館方廣播說故事的主題時,警員黃玉婷即以親切的態度發揮招覽功力,隨即有父母親帶小朋友約20幾人擠進不大的館場內參與活動。季阿姨在場以輕鬆、詼諧、逗趣的口吻,向在場民眾與小朋友述說警員留阿宗熱心為民服務的事蹟,並介紹警察機關的編制、勤務執行的方式及為民服務的重點工作,再配合110、113、165的報案專線宣導,呼籲在場的大、小朋友若有發現身旁不幸或貧困的家庭,或遭受家暴、詐騙的個案,要主動撥打專線電話,讓警察人員適時介入救助,大家一起來做個勇於幫助弱勢的大、小英雄。 雲林故事館的館員,很驚訝警察工作的多元化,如此親切的為民服務面向,主動邀約虎尾警察分局能多多利用該館的設備,向民眾介紹警察更多的故事。虎尾警察分局分局長陳世寶除推動「警察阿姨說故事」的活動,並要求各分駐、派出所的同仁要以「起身、請坐、奉茶」的服務作為,勉勵員警為民服務的態度能更溫暖熱忱,以破除一般民眾對警察僵化的刻版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