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21

鄰居養鴿三街居民不滿抗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4.21
基隆市政府表示,安樂區樂利三街居民不滿當地鄰居飼養鴿子污染環境,今天上午在民代陪同下向市長張通榮陳情,由於環保局過去多次到場稽查時,都未當場查獲污染事證,張通榮除請環保局再加強不定期稽查外,也請都發處瞭解鴿舍是否涉及違建,盼能還給住戶乾淨、衛生的環境。 住在樂利三街的十數位居民,今天上午在當地五福里長王定、市議員鄭林清良、莊錦田、秦鉦及沈義傳等人陪同,向張市長陳情指出,當地住戶有人在樓上飼養5、60隻鴿子,每天一早用哨子甚至鞭炮訓練鴿子,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 陳情住戶說,更讓大家氣結的是,鴿群停在屋頂、窗台上排放糞便,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擔心會傳染疾病,從天而降的鴿糞也不時落到路人頭上,連晒在外面的衣服也糟殃,他們向飼主反映,卻總是被對方惡言相向。 環保局表示,若飼主造成髒亂可以依法開罰,但98年一共根據檢舉到樂利三街稽查了5次,到場時檢查鴿舍內外,都沒有查獲污染事證。 產業發展處表示,鴿子並不屬於保育類動物,因此依法也不能禁止民眾從事飼養鴿子的行為。 張通榮說,遇到這樣的鄰居的確會造成困擾,但市府也必須依法行政,除請環保局加強不定期派員前往稽查外,也請主管建築管理的都市發展處前去瞭解,該處鴿舍是否有涉及違建,也請轄區警方在戶口查察時加以勸導,希望能還給住戶乾淨、衛生的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