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3

屏縣推咖啡及飲料製作經營管理班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10.04.20
為協助災民免費上課學技能,屏東縣政府推出災民職訓專班之手工藝品培訓班、咖啡及飲料製作經營管理班,21日上午11時整在忠誠營區舉行聯合結訓典禮,勞工處林德輝處長祝賀學員順利結業,並勉勵學員不要被災難打倒,學好一技之長,為未來再出發。 屏東縣政府今年度計推出手工藝品培訓班、咖啡及飲料製作經營管理班、業務及產業行銷人員培訓班、生態工法培訓班等4班災民職訓專班,為期1至2個月,結訓後由就服單位銜接輔導就業,另政府災後重建工程案將優先僱用受過此職訓課程的災區子弟,讓災區子弟受訓後有更多就業機會,也會持續與就服中心規劃相關就業輔導。 學員馮英忠,一家7口原本在種植大漢山原住民優質咖啡,風災將她們賴以維生的3甲咖啡園沖毀了一半,一家人頓失依靠,一籌莫展之際,適逢屏東縣政府委託永達技術學院開辦「咖啡及飲料製作經營管理班」,於是他利用這段空閒期間學習進修,1個多月後,他已經學得咖啡及飲品專業知識,未來預計在浸水營國家公園步道開設農場,並利用網路行銷大漢山原住民優質咖啡,充分展現原住民百折不撓、堅強韌性。 家住來義的學員劉雪花,八八水災摧毀了一家7口賴以維生通往義林的小米田通路,不得不暫時離開熟悉的土地,學習新技藝,談起災時的回憶,她形容像是世界末日,「家本來是最安全的地方,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在屏東縣政府計畫下,學習手工藝品,她說,要為自己的生活找出路,還是要靠自己,結訓後想成立手工藝工作坊,並在教會教導小朋友做工藝。 另屏東縣政府今年將據續開辦之職業訓練有生機飲食班、恆春半島生態解說員培訓班(恆春地區專班)、法拍屋與房屋銷售人員培訓班、自行車維修及行銷人員培訓班、時尚服裝設計與行銷人員培訓班、中餐料理班、屏東風味餐料理班、中西式早餐服務人員培訓班、地方小吃製作班、咖啡及飲料製作經營管理班等10班,由永達技術學院、華洲高級工業家事職校、長榮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單位承辦,請符合條件之縣民踴躍參訓,招生簡介請上本府勞工處網站下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