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3

殯葬業漫天開價可向消保官投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4.20
基隆市政府表示,喪葬行業競爭激烈,少數殯葬業者漫天開價,也衍生不少弊端,市長張通榮今天在市務會議中表示,家屬治喪期間多半忍氣吞聲,但可以向市府消保官投訴,相關單位也不排除對於惡質業者開罰,用公權力制止歪風。 市府表示,外縣市爆發警消與殯葬業者掛鉤,對車禍意外死亡案件通風報信收取不法利益,基市警一分局為杜絕歪風,擬針對確定死亡車禍,員警到場後用白布覆蓋死者,以免殯葬業者搶生意,也避免員警有受到利誘的機會。 市府秘書長許清坤今天在市務會議中說,除死亡車禍現場之外,在醫院也有類似情形,各大醫院都有殯葬業者地頭,價格隨意開,讓喪家在傷痛之餘還要被剝一層皮。 他說,民政處除了要規勸業者不要惡性競爭以外,市府應該主動設專線讓喪家投訴。 張通榮說,自己擔任民意代表以來常有此類為民服務案件,也常為此與葬儀社業者發生爭執。 他說,替死者換衣、化妝或唸腳尾經等該給的服務費,家屬當然該付,但有的業者漫天開價,家庭困頓的根本負擔不起。 張通榮說,目前還是有這些情況存在,除請民政處多多向殯葬業者宣導,衛生局也要加強監督,消保官則提供消費者服務中心「1950」或消保官辦公室24259808專線,接受市民投訴,如果再惡質的話,不排除開罰,用公權力遏止亂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