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4

馬宣傳ECFA綠委痛批:如金光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4.19
對於金管會,函請金融產業公會積極辦理ECFA宣導工作。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ECFA還未經立法院通過,根本還不是國家的政策,馬政府就濫用行政資源、民脂民膏,鋪天蓋地的宣傳ECFA,他痛批馬政府的做法「有如金光黨」 。 潘孟安並要求監察院,應比照當年對入聯公投的做法一樣,對馬政府要求各單位宣傳ECFA的行為提出糾正彈劾。 潘孟安說,馬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宣傳ECFA,政府就像金光黨一樣,一直鼓吹ECFA有多好,但ECFA愈宣傳,支持度反而愈下滑,愈扯愈迷糊。 潘孟安說,馬團隊內部現在都為ECFA表態,競相利用各種方式宣傳搶功,他呼籲應把ECFA內容攤在陽光下,讓在野黨有監督權,而非動用公帑亂宣傳,也要求金管會收回成命,未經立院通過、未形成共識的ECFA,不應要求相關單位宣傳。 立委陳亭妃說,馬政府對ECFA宣傳宣過頭,且就算再怎麼宣傳,人民還是搞不清楚ECFA的內容,套句大埔阿嬤說的話,ECFA是什麼,「連馬總統都不知道」,現在ECFA已被馬政府搞成政治議題而非經濟議題。 陳亭妃說,馬政府一再宣稱ECFA會送來立法院審議,但馬英九早就不把立法院放在眼裡,立法院在他眼裡只是一個手段,所以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稱「不反對立院審完再公投」,根本是騙人的,馬政府還未簽ECFA,就濫用行政資源宣傳 ,本末倒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