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31

別讓失業問題成為政治口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4.16
強調「數字會說話」,高雄市政府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陳菊市長上任以來(96年上半年至98年下半年),高雄市不管在增加就業人口、還是降低失業率的表現上並不差,甚至比台北市及全國表現還要好。解決失業問題,市府會以務實態度繼續努力,但也希望大家面對失業問題,勿流於政治口水。 說明高雄市改善失業問題所作之努力,高雄市政府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由市府祕書長郝建生親自主持,會中並提出行政院主計處資料數據,就96年上半年至98年下半年,詳述高雄市在就業人數、失業人數、失業率及比例等之表現,並與全國、台北市、高雄縣分別比較,避免失業問題一再被不實數據刻意炒作。 郝建生祕書長表示,失業率居高不下,是金融海嘯全球之普遍現象。高雄市與全國、台北市、高雄縣相比,高雄市的就業人數比率是最高的,在失業人數、比例及失業率則較其他各大城市相對要低。當然,市府還有改善空間,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研考會主委許立明則進一步指出,過去3年,高雄市就業比例增加1.36%,高於全國及台北市,而高雄縣不增反減;事實上,根據96年高雄市就業人口統計,高雄市還吸納鄰近縣市之工作人口約13萬2000人,佔整體高雄市就業人口的17.8%。 許立明說,為改善經濟創造就業機會,高市近年更致力產業轉型創新,朝低污染、高價值製造業,高附加價值的觀光業、服務業、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等發展,並有一定成績。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高雄市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次,98年約為980萬人次,較97 年增加238萬人次;另光是輔導夢時代與新光三越左營店開幕營運,就分別創造7800與2500個就業機會。此外,SCET與日本小學館均將在6月進駐高雄,其中,SCET的招商,即可望創造18億元以上的產值,吸引30至70家包含上游及周邊的國內為相關業者群聚高雄,未來人力需求將超過2萬人;同時,市府並將於近期與18家有意於南星計畫區遊艇製造專區的廠商簽定投資意向書,估計未來將創造100億的商機,3000個工作機會。 最後,高雄市政府強調,年底縣市合併之後,長期困擾高雄市發展的土地腹地不足的問題將獲得解決,並透過縣市互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之效果,讓高雄市的產業更上層樓,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