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9

南投縣府辦婦幼保護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4.09
南投縣政府表示,由縣政府指導,婦女會、婦聯會主辦的南投縣99年「創造魅力、活出自信」暨婦幼保護宣導活動,今天上午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 來自全縣各鄉鎮婦女代表及民眾近700人熱情參與。會中並表揚婦女會「非凡婦女」代表及「績優村里小組召集人」代表,以彰顯這些優秀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貢獻。 縣長李朝卿表示,婦女朋友撐起半邊天,是社會進步重要力量。 縣府重視職場兩性平權,鼓勵拔擢優秀女性主管,上個月還榮獲行政院第8屆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金馨獎,而縣政府在98年度女性晉升比率較97年度成長30%,這是獲獎的重要因素,這也展現南投縣婦女在職場上表現傑出,值得嘉許。 而李朝卿也感謝在場的縣長夫人簡素端,在家庭及事業上對他的大力支持與協助。 活動中,除李朝卿外,縣長夫人簡素端、副縣長夫人劉淑惠、立委林明溱、立委馬文君代表、議員宋懷琳、陳淑惠、婦女會理事長李美雪、社會處長熊俊平及副處長吳燕玲等人皆到場參加活動,並頒獎表揚「非凡婦女」及「績優村里小組召集人」代表。 接受表揚的「非凡婦女」代表有,埔里鎮陳徐玉蓮、名間鄉鍾玉梅、南投市王勝華、魚池鄉林梅月、竹山鎮李貴珠、國姓鄉朱淑華、中寮鄉陳霞、草屯鎮沈玉貞、鹿谷鄉劉玉雪、信義鄉鄒玉珠、集集鎮張秀琴及水里鄉陳美雲等。 「績優村里小組召集人」有,魚池鄉李玉伶、南投市陳麗娟、信義鄉史麗娜、埔里鎮葉二妹、竹山鎮蘇孟娟、名間鄉蕭吳秀霞、中寮鄉廖吉春、國姓鄉陳雲英、草屯鎮莊月女、鹿谷鄉陳素玉、集集鎮林麗香及水里鄉劉麗玉等人受獎。 此外,還有泰雅豐年祭迎賓舞、阿里山王子演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及美姿美儀示範表演等,活動內容精彩豐富,獲得現場參加婦女熱烈掌聲。 婦女會理事長李雪美表示,該活動是要讓南投縣婦女朋友,有機會走出家庭服務社會,除婦女節及母親節外,在平日也常舉辦這類活動,讓南投縣婦女每天都像過節一樣快樂。 社會處及環保局,也在現場舉辦婦幼保護及環保宣導,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進而強化婦女朋友兒少保護及性侵害防治保護等,有更深入正確的認知。 而現場美姿美儀課程,也邀請縣長夫人簡素端、副縣長夫人劉淑惠、婦女會理事長李美雪及婦女會顧問周雀媛等貴賓上台示範演出,她們優雅身影及舉止,獲得在場婦女一致好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