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02

眼鏡蛇侵入民宅員警將之野放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04.08
信義警分局羅娜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眼鏡蛇闖入民宅,員警隨即攜帶捕蛇器前往圍捕,歷時十餘分鐘將眼鏡蛇捕獲,居民感謝員警,大呼阿門。 早上10時,民眾司康杉返家時發現門旁有一條蛇,仔細瞧瞧,竟是一條長約1公尺長的眼鏡蛇,由於家裡人口多又有幼兒,趕緊呼叫大家小心,並打電話向派出所報案,由於羅娜村眼鏡蛇出沒時有所聞,派出所已預先準備捕蛇器,員警到場圍捕時,眼鏡蛇受到激怒將身體昂起,頸部擴張成扁平狀,蛇信快速的吞吐,煞是嚇人,身體紋路也至為明顯。 所長全明仁及員警陳文鄉合作,藝高人膽大,費了十餘分鐘終於將其捕獲。 全明仁表示,羅娜村海拔約1000公尺,大部份都是果園、農墾地、雜草與林木混生的山坡地環境,也是眼鏡蛇等蛇類棲息的生態區域,可能由於司民的家建造在山坡地旁,家中雜物多讓蛇有藏匿的空間,才會出現在民宅,由於眼鏡蛇攻擊性強,毒性能致人於死,且為保育類動物,為避免危害居民,已將眼鏡蛇帶往遠離部落之深山野放。 圖說:眼鏡蛇闖入民宅,信義警分局羅娜派出所員警攜帶捕蛇器前往捕獲。(記者吳素珍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