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37

雲林縣99年度模範兒童暨幼童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31
雲林縣99年度模範兒童暨幼童表揚大會31日在文化處音樂廳盛大舉行,大會由西螺鎮8所小學的14位模範兒童共同擔任「主席團」,並由文昌國小李亮瑩同學擔任「主席團主席,司儀由中山國小程莉茜、廖涎佐、蔡晴芝及鍾旻軒四位同學,以國、台、英三聲帶全程擔綱,讓兒童真正「當家作主」。 蘇治芬上午應邀參加表揚大會,強調今年為讓雲林縣的學童有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特別行文給各學校不要在兒童節連續假期安排家庭作業,希望由家長帶孩童至縣內60處教育景點參觀,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及認識雲林這塊土地,對自己家鄉的土地有感情,將來才會回饋故鄉這塊土地。 蘇治芬表示,小孩子的成長過程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多涉獵校園以外的知識,可以讓學童累積更多的能量,希望兒童節連續假期家長多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縣府也安排60個場館等一系列親子樂活體驗學習,要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能享受一個難忘的兒童嘉年華會。 上午頒獎給高龍泉等546名模範生,將滿滿的祝福帶給全縣模範生,更以濃濃的關懷,期許全縣所有兒童,能以活力創意奔向未來,成為健康新世代具有創新能力的主人翁。今年度的表揚大會特別將國小、幼稚園及托兒所合併辦理,受表揚的除「模範兒童」外,並有「特殊模範」、「最佳孝行」、「最佳進步」及「最佳表現」等共五項。 大會並安排多項精彩節目由縣內國小優質的藝文團隊擔綱演出,首先是榮獲98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優勝的「惠來國小-樂元宵」揭開序幕,接著由遠近馳名的魔術師何大衛先生,為兒童們表演滑稽逗趣的魔術秀,另外也安排「福祿貝爾幼稚園」小朋友表演「鑼鼓喧天」、「西螺鎮立托兒所」演出「跳躍年華、鼓動青春」等精緻節目,會場充滿甜蜜的氣氛。 縣府自4月2日至5日規畫一連串包括兒童水門彩繪活動及官邸兒童館、雲林故事館、雲林布袋戲館等60處場館等一系列親子樂活體驗活動,學童每到一處場館學習體驗,可由該場館專人加蓋學習體驗章一枚,蓋滿兩格學習體驗章者,則可參加4月16日抽獎活動,獎品相當豐富,蘇治芬籲請家長利用三天假期多帶孩子到各場館學習體驗及拿大獎。有關抽獎及活動相關訊息,將統一公告在雲林縣教育網站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