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3

馬:美帶骨牛順利入台 爭議化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3.31
總統馬英九表示,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台灣迄今非常順暢,已彌補美牛絞肉、內臟無法進口的缺憾,台美之間「已逐漸化解這項議題」。 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法雷歐馬維加。馬英九表示,法雷歐馬維加這次訪問中國大陸之行,原本沒安排到台灣來,是駐美代表袁健生情商,法雷歐馬維加才撥出時間訪台。 他說,今年以來,美方通過對台最新軍售,讓中華民國軍隊的武器裝備能跟上時代。 馬英九說,立法院今年初修正法律,限制美牛絞肉、內臟的進口,開放進口的美國帶骨牛肉迄今進口非常順暢,已彌補絞肉、內臟無法進口的缺憾,台美之間已逐漸化解這項議題。 對未來台美關係的展望,馬英九把焦點放在洽簽引渡協定、免簽證計畫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等3項工作。 另外,馬英九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安芮琪娜也說,歐洲議會10日表決通過,「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顯示歐洲議會對中華民國的態度愈來愈友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