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0

張通榮:狹窄巷單邊停車避免影響救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3.30
基隆市政府表示,暖暖區碇內「幸福華城」火警造成一死三傷,也燒出狹窄巷道停車影響救災的老問題,市長張通榮今天上午主持市務會議時,請相關單位儘速會商,研究是否以「單月單號、雙月雙號」方式單邊停車,在解決居民停車及不影響救災之間取得平衡。 張通榮表示,碇內「幸福華城」火警造成楊姓住戶家中一死三傷,由於基隆市山多平地少的特殊地形,狹窄巷道常被居民佔用停放車輛,可能影響救災車輛進出,市府對此一直相當重視,但取締與否都會被指責,他請相關單位儘速召開會議研商,例如一些巷道以「單月單號、雙月雙號」方式開放單邊停車,解決居民停車同時也不影響救災。 都市發展處長王翔鐘表示,在碇內火警發生後,已立即責成建管科與全市各社區管委會溝通,希望加強宣導,社區內的消防通道不能佔用停車。 警察局長陳逸峰說,6米以下巷道要劃設紅線前,市府應該先召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商,例如像「幸福華城」這樣的封閉型社區,道路屬私人產權,若劃設紅線的話,日後執法上可能也會有問題。 張通榮裁示,請研考處彙整後,請參議召集相關單位會商,並請各區公所與里長及轄內社區溝通,希望降低反彈聲浪,否則劃了紅線後又不能執行也沒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