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05

竹市辦新移民家庭親子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0.03.28
新竹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今天在新竹市立動物園舉行慶祝婦幼節-新移民家庭親子活動,共有來自9個國家78個家庭246人參加,市長許明財期許藉活動讓新移民家庭彼此聯絡感情及提昇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增進情誼。 許明財歡迎新移民來到新竹市,成為新竹市的一份子,對於法律常識與衛教、家庭教育、社會資源等之蒐集吸取,都能經由市府民政處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獲得協助,他感謝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對新移民的照顧及關懷,活動非常順利,熱鬧精采,他祝福新移民家庭和樂安康,幸福滿滿。 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新移民親子活動,號召來自柬埔寨、越南、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中國大陸,緬甸等新移民家庭成員約二百餘人,一起參與慶祝婦幼節-新移民家庭親子活動。 民署新竹服務站也在會場宣導政令,提供業務諮詢管道,協助新移民家庭在生活上的問題處理,小朋友在動物大使伯伯、阿姨解說下,對動物有更深的一層了解,在觀賞3D動畫時,對於動物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莫不驚呼連連,小朋友高興的向許市長說聲謝謝並合影留念。 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鄭鈺瑛說,政府正視新移民女性嫁到我國組成家庭後,在日常生活、子女教育、參與社群等所面臨的問題,近年陸續提出資源管道,協助她們逐步融入社會,藉復又節來臨前夕,帶領新移民家庭走出戶外的、相互交流,也希望經活動的熱潮,加深她們來到此地,愛上此地的決心,勇敢未來的挑戰。 鄭鈺瑛說,將積極倡導新移民權益議題並常舉辦新移民女性在家庭、健康、創業就業、教育與法律尚等相關技能之養成。鼓勵外籍配偶的家人一塊參加這項活動,不僅讓新移民女性學習如何融入臺灣文化社會的同時,她的家人也可以與家庭教育輔導員談談如何促進夫妻與婆媳溝通關係等相關技巧,可說是一舉兩得的生活學習方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