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56

嘉市芳草公園闢建工程舉行開工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0.03.28
嘉義市政府表示,芳草公園闢建工程,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黃敏惠主持,立委江義雄、市議員陳文齡、黃秋澤、李忠曆、戴寧、黃露慧,市府一級主管、當地芳草里劉丙伍里長及多位里長等均蒞臨參與,場面歡欣熱鬧。 芳草公園位於彌陀路、立仁路、芳安路路廓內,面積2129平方公尺,於今年3月完成發包及訂約,預算經費650萬元,由蔡明宏建築師事務所監造設計,長宏營造有限公司承包,工期160日曆天,預計今年9月完工。 黃敏惠表示,近幾年來全球的環境氣候變化,城市空間規劃也走向新思維;以往只要下大雨,嘉義市區一定馬上淹水,但近年來市府在看不到的雨水下水道工程的積極建設,近70%的覆蓋率,在這次莫拉克風災發揮了最大效益。 芳草公園為就任來所增闢的第13座公園,公園是「都市之肺」、「都市的心臟」,除可濾化都市空氣、調節溫度,且可提供民眾休閒、運動兼防災功能,感謝在地居民對於地上物拆除的全力配合及市議會對預算的支持,公園能夠順利完成是市民的期待,期許建設處加強各項施工監督,使施工進度順利完成。 建設處說,芳草公園規劃為社區型兒童遊憩公園,以綠地空間結合社區使用需求為設計方向,所有設施以安全為出發點。公園四週不設圍籬,改設步道與附近住家區隔並供民眾休憩使用;以綠地為主,遊戲設施為輔作多元空間規劃;同時加強雨水蓄水功能,發揮環保防洪之效,並以多樣化喬木、多年生灌木及地被,增添都市多樣貌景觀。 嘉義市自95年黃敏惠上任後,共開闢13處都市計畫公園,包括文化公園、湖內兒童公園、短竹公園、劉厝公園、劉厝2號、劉厝3號公園及嘉雄陸橋下番仔溝公園、中庄公園、北社尾公園、光路公園,加上今年5月即將完工的民生北路11號公園及今天動土的芳草公園,總面積共計增加14.72公頃,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增加率超過31.2%以上。居住嘉義市,幸福綠生活。 建設處說,都會區公園必須發揮景觀、遊憩等多元功能,民眾利用率才會高。 芳草公園完工後,社區居民無論是散步運動、街坊鄰居聯繫情誼、兒童遊憩,均可享受最優質、最理想的健康綠地。藉由享受自然資源,與自然主動對話,創造健康樂活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