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49

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杉林溪舉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3.24
每年舉辦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今年邁入第36屆,首度移師至南投縣杉林溪舉辦,預估將有8,000人參加,規模可期。 承辦這次活動的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昭坤、南投縣綠野協會總幹事游顯宗及縣政顧問劉秉榮等人到縣府拜會,縣長李朝卿肯定該項活動,並表示縣府將盡力給予協助。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擁有第一高峰-玉山與眾多高山,最適合全國登山團到此會師、交流聚會。 尤其,這活動場地為杉林溪,環境優美且空氣清新,必能讓來自全國的登山社團感受不同以往的會師活動。 縣府屆時也將提供包括警消、衛生、環保等行政資源上的協助,讓該項活動順利舉行。 南投縣綠野協會游總幹事向李縣長簡介活動內容時表示,南投縣擁有合歡山及玉山兩大登山客最喜愛的登山路線,但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舉辦35年來,從未在南投舉辦。 歷經多次爭取,終於成功爭取到今年移師至杉林溪舉辦,並獲杉林溪公司全力支持。 除了10月23日的大會師晚會及24日的健行及自行車活動外,22日也將廣邀專家、學者召開「全國登山研討會」,針對登山、環保等議題進行討論。 該項活動以「杉風古道營火會-七彩霓虹樂逍遙」為主題,由於人數眾多,健行活動共分為8個路線,預計包含溪阿縱走、金柑樹山縱走、水樣森林探索、溪頭森林遊樂區健行、鳳凰谷鳥園賞鳥健行、梯子吊橋健行、杉林溪會師及鐵馬挑戰12生肖溪杉公路等,充分結合周遭景點,並各有挑戰難度,值得一試。 會中,李朝卿除肯定該項活動的盛大及結合周遭觀光景點外,並強調,南投縣擁有絕佳的山水景觀及空氣品質,是相當適合馬拉松、自行車及登山的地點。 縣府未來也將研擬舉辦超級鐵人三項活動,將日月潭萬人泳渡、水里至塔塔加自行車賽及登玉山等三項活動結合,屆時也歡迎熱愛運動的選手及登山客參加,挑戰自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