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29

草屯污水下水道系統採BOT方式進行

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08.02.19
草屯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將進入招商階段,內政部營建署計畫採BOT方式進行,並將於3月1日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聯合招商說明會。 縣長李朝卿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也是他的施政理念,希望繼草屯鎮污水系統後、南投市、埔里鎮及竹山鎮污水下水道工程能早日完成。 內政部營建署副總工程司兼下水道工程處長游源順,今天上午拜會縣長李朝卿,說明草屯污水道系統建設案表示,營建署將於3月1日於高雄國賓飯店舉辦聯合招商說明會,他並希望縣府等方面能配合積極辦理招商工作。 李朝卿表示,他從政以來,早有興建污水下水道的理念,因為台灣污水下水道處理系統只佔百分之四左右,遠低於世界其他國家,南投縣目前有污水下水道系統只有中興新村等少數地區,他一直認為「下水道工程今日不做,未來子孫會後悔」。因此擔任南投市長期間,不但率地方人士到韓國考察污水下水道建設,也順利取得用地,後來因921地震等因素,迄今仍待完成。 對於草屯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將舉辦招商說明會,縣府除了樂觀其成外,李朝卿也希望南投市、埔里鎮及竹山鎮污水下水道工程能早日進行。 即將辦理的草屯污水下水道BOT計畫,估計建設經費約16億餘元,工程完工後每日可以處理二萬噸污水,用戶接管數可達一萬五千戶,服務約七萬一千名人口,對改善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將有很大幫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