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49

蛋糕裝飾競賽 明道奪冠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0.03.23
由台灣蛋糕協會與日本洋果子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九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日前在台北世貿舉行,明道中學餐飲服務學程孟繁瑛、廖倖君參與學生組杏仁膏蛋糕裝飾項目,抱回冠軍、佳作二項獎座,其作品兼具美觀與美味,令人讚嘆。 該競賽不但是烘焙西點業的年度盛事,更是所有烘焙業界切磋技藝的舞台。 雖然以「杏仁膏」為裝飾的蛋糕在國內較為少見,傳統會作杏仁膏裝飾的西點師傅更是稀少,但此蛋糕在日本已極為普遍,同學擁有此特殊專長,未來在烘焙界有極大的發揮空間。 餐飲學程三年級孟繁瑛同學以「日本廟會」為題,以杏仁膏栩栩如生地捏出一對著日本傳統浴衣、滿臉笑容的小人偶,背後還有燦爛的煙火,色彩鮮豔。 孟繁瑛說,這是學校第一次參與杏仁膏裝飾競賽,因無參賽經驗,表現技巧請教過許多老師及師傅,花費一個多月時間才完成。 她表示,該作品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是背景製作,為讓背景成功支撐立起,花費很長的時間等待杏仁膏乾燥,且杏仁膏噴色的技巧複雜,除技巧外,還需要巧思與耐心。 二年級的廖倖君則以「戲水」主題獲得佳作,她透過戲水主題,呈現夏天熱情的氛圍,其作品人物表情豐富,獲評審青睞。 她說,構圖完成後,配色及技巧是最大考驗,她請益老師與學姊意見才得以完成作品,獲獎後,她希望加強烘焙基本功,讓作品更加美味。 指導老師蘇梅春表示,這雖是餐飲學程第四年參加GATEAUX盃比賽,卻是第一次參與杏仁膏蛋糕裝飾賽,兩位選手每日練習到9點多,能勝出絕非僥倖,他期勉選手們繼續往全國技能競賽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