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5

金將精力放南部二都尋求翻盤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3.23
負責操盤國民黨五都選舉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目前還在為大台南與大高雄的人選傷腦筋,但金溥聰依然宣示,屆時將把三分之二時間與精力放在南部二都,尋求翻盤的機會。 有關人選協調的時程,金溥聰說,有意參選者必須公開表態,以納入民調作業,民調結果將在四月十四日前後出爐,因此角逐者必須在此之前表態。 他說,黨中央維持公平公正原則,保證不會有口袋名單。至於副閣揆朱立倫是否也要公開表態,金溥聰說,「應是遲早的事」。 金溥聰表示,黨中央會公布民調方式與結果,以示公平,然後再進行協調,人選出爐後,送交黨中央十一人提名審查委員會,再提報中常會,完成徵召程序。 金溥聰說,民進黨方面預計五月十九日完成提名,依國民黨目前的時程規劃,一定比民進黨還要快。 全力投入五都選舉的金溥聰,曾以秘書長職位去留,立下「拿下三都」的宣示。金溥聰日前已分別赴台中與高雄進行初步協調,本週將南下台南。 他說,教育部長吳清基是否參選大台南,負責協調的人還在協調當中,如果吳堅決不選,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雖然南部二都人選難覓,金溥聰說,南部雖屬綠大於藍局面,但從歷次選舉結果分析,國民黨絕非沒有機會。 金溥聰說,依過去經驗,只要初期整合工作扎實,整合的能量隨著選舉加溫,就會呈現爆發力、出現翻盤的機會,最後讓人跌破眼鏡。 金溥聰因此宣示,他將把三分之二時間與精力放在南部二都,界定為「翻盤的戰場」,尋求翻盤的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