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4

99年媒體單車樂活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21
雲林縣政府辦理99年媒體單車樂活活動,於21日上午七時由縣立體育館集合出發,一起體驗縣府最近完工的斗六至湳仔自行車道風光,並在綠色隧道旁蜜蜂故事館廣場舉行摸彩,豐富的獎品讓參與的大小朋友樂不可支。 新聞處長莊淑妃致詞時表示,大家利用周末假日攜家帶眷一起來暢遊縣府最新完工的斗六-古坑綠色鐵馬道,同時為4月11日舉辦的樂活劍湖山 SD盃單車挑戰賽暨親子休閒騎樂活動搶先體驗。 正值柳丁花盛開的時節,一簇簇的白色花朵像是浪漫的「三月雪」,漫遊在柳丁園中,不僅能聞到陣陣花香,更可以沿路欣賞「三月雪」美麗的柳丁花景緻,體驗農村果園柳丁花香慢活情趣。 縣府建置斗六-古坑綠色運動休閒鐵馬道,是配合地區型環境教育與地方交通,同時兼具通勤、通學及休憩型功能,假日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沿途可結合公園、文化中心、大學城、美食街及地方文化、自然等資源,適合作為通勤、通學路線及鄉土文化與生態休閒旅遊的綠色休閒走廊。 今天大家從縣立體育館出發,沿著斗六-古坑綠色運動休閒鐵馬道,至終點站古坑綠色隧道,行經雲科大、龍潭社區、雨村休閒農場、下柴里及蜜蜂故事館等地,大概有8公里(單程)的路程,沿途可欣賞春暖花開美景,親子共遊享受健康慢活的周末假期。 雲林縣政府近年來為全力推動雲林縣自行車慢活休閒之運動風氣,並藉由自行車遊憩活動,行銷雲林休閒景點,全縣自行車路網的整體發展已陸續建置中,希望將鄉鎮產業帶動轉型年輕化,吸引全國民眾來到雲林休閒旅遊,認識結合休閒與健康的農業首都新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