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57

毅太企業「1560雞籠故事館」開幕剪綵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3.20
基隆市第一家設立觀光工廠的毅太企業,近來在基隆市政府的輔導協助下,成立「1560雞籠故事館」,20日上午正式開幕,包括市長張通榮及議長黃景泰等人都應邀到場表示祝賀,張通榮指毅太企業精心籌劃1560雞籠故事館,是產業與文化結合的最好示範,日後不僅可以吸引外來遊客,更將是本市鄉土教學的最佳場所,參觀精彩的衛浴觀光工廠後,再以雞籠故事的巡禮畫上完美句點。 張通榮表示,毅太企業在董事長洪團樟領導下,轉型「觀光工廠計畫」成績斐然,參觀衛浴觀光工廠的遊客人數直線攀升,該公司為關心基隆在地歷史文化,在廠區中成立「1560雞籠故事館」,深度規劃饒富基隆特色的地方文化館,正是產業發展與文化結合的最好示範,更創造全新的地方文化創意產業。 毅太企業指出,「1560雞籠故事館」顧名思義是以明朝鄭舜功在嘉靖39年所著首見雞籠山一詞的日本一鑑中之1560年為名,作為開啟雞籠歷史的濫觴;籌設中獲基隆市文化局的大力輔導協助,在規劃設計上更別出新裁地以1920年代的「基隆郵便局」為展場造型,更以最完整的角度推薦雞籠最特殊的26個精彩歷史故事,走在有如雞籠歷史巡禮的「基隆郵便局」維多利亞走廊上,瀏覽基隆450年來的美麗故事。 毅太企業也表示,「1560雞籠故事館」將是基隆文化觀光的嶄新地標,不管是旅遊北海岸觀光廊帶的旅客,或是基隆港郵輪下船的中外遊客,或者是基隆在地鄉親,都歡迎一同巡禮基隆最獨有的故事舞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