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21

花博會將展開北市府團隊赴南投宣傳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3.20
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11月6日起即將盛大展開,昨(20)日花卉博覽會宣傳團隊由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率領,來到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除了感謝南投縣政府在本次展覽中大力協助,也邀請南投鄉親到台北參觀花博會。林建元並和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一起化身廚師,用南投特產做了一道「玫瑰水晶捲」,歡迎全世界遊客到台灣看花博、遊南投。 林建元表示,南投山好、水好、花更好,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在11月6日至4月25日間舉辦,共用了1,600多種、3千萬株花卉,南投就是重要的取材產地。 林建元指出,在花博會展區內設置有南投縣花卉及農特產展售攤位,並有19個檔期提供南投縣農民在現場販售花卉和農產,將可直接照顧在地農民。 陳志清說,南投花卉產量在台灣僅次於彰化,居全國第2,彰化主要為盆花、南投則是切花,各有特色,南投的玫瑰花、文心蘭、非洲菊、百合等,年產值均超過億元以上,其中最大宗的玫瑰花更高達3億9,700多萬元,而玫瑰花的最主要產地就在埔里和草屯。 陳志清表示,台北市政府在花博期間安排了「南投週」,時間為1月17日到23日,讓南投感動;陳志清也說,南投各農會、生產合作社都會共同參與,還有精彩原住民舞蹈及八部合音等演出,要藉由花博會把南投特色行銷全世界。 林建元及陳志清也在國宴大廚指導下,當場用埔里山形玫瑰花瓣及花醬、茭白筍、苜宿芽、山藥等食材,製作了「玫瑰水晶捲」分享來賓,由於食材新鮮,讓大家吃了忍不住直呼「好吃好吃」! 隨後,陳志清也陪同林建元參觀埔里鎮農會花卉處理場、花卉藝廊、農特產品展售區等地,雙方並互換伴手禮。 據了解,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展期長達171天,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國際授權舉辦,也是亞洲第7個城市經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正式授權舉辦的世界性園藝博覽會,展區包括4大公園,展場規模達91.8公頃,共有14座展覽館,展出花卉園藝實力、文化藝術特色、環境生態關懷、尖端科技成就等4大特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