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30

元宵、湯圓稽查抽驗結果

記者黃振崇/雲林報導
2008.02.19
素有小過年之稱的「元宵節」即將到來,元宵、湯圓等應景食品已紛紛上市。雲林縣衛生局為確保縣民飲食衛生與安全,於春節前即派員至各傳統市場、量販店、湯圓專賣店、超市(商)等販售地點,進行元宵湯圓抽驗工作,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次共計抽驗元宵湯圓29件,檢驗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丙酸)等食品添加物,檢驗結果有3件與規定不符,1件移外縣市處辦,2件本局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15萬元行政罰鍰,並要求販賣業者下架回收。 衛生局建議消費者於購買元宵、湯圓時最好選購新鮮現做製品,或購買冷凍元宵、湯圓應注意包裝完整無破損,有效日期及保存條件。衛生局也呼籲元宵的熱量很高,為了健康,請淺嚐勿過量食用,尤其對體重過重或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另元宵(湯圓)外皮以糯米為主,粘性高不易消化,對於咀嚼功能不全或胃腸機能不佳的老人、小孩,在食用時應謹慎,最好慢慢進食。 雲林縣元宵湯圓抽驗不合格名單:1. 湯圓 吳金貴菜攤 雲林縣東勢傳統市場 徐文秀 雲林縣西螺鎮新興路258號 驗出苯甲酸(依規定不得檢出) 2. 湯圓 協富號 雲林縣崙背鄉永昌路31號 陳香湄 雲林縣土庫鎮東平里民族路46號 驗出去水醋酸(依規定不得檢出) 3. 小湯圓 台糖量販店 雲林縣北港鎮華南路101號 集品軒實業有限公司 台南縣永康市竹園一街61號7樓之1 驗出苯甲酸(依規定不得檢出) 。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