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43

陳菊:市港合作再創高峰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3.19
歷經5年、耗資19億元的高雄市「市港大道-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19日正式通車!陳菊市長表示,「市港大道」對小港大林蒲、鳳鼻頭一帶,及第6洲際貨櫃中心、遊艇專區、南星計畫等之發展,有著關鍵影響;相信未來在港市持續合作下,必能共榮發展、再創高峰。 「市港大道-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上午10時隆重舉行通車典禮,由陳菊市長、高雄港務局蕭丁訓局長、地方民代等共同剪綵,附近居民亦到場祝賀,現場熱鬧滾滾。 陳菊表示,「市港大道」對港市之發展,有著關鍵影響。尤其,第6洲際貨櫃中心完工營運後,預計每年可為高雄港增加200萬TEU貨櫃裝卸量,大幅提升高雄港的競爭力。 陳菊說,「『港』若興旺、『市』就進步繁榮」,儘管「市港合一」短期雖有困難,但基於港市生命共同體,「市港合一」仍為共同長期所追求方向,她相信,只要市港合作,高雄港一定能面對其他港口的競爭,重新展現高峰。她也保證,高雄市一定盡最大力量與高雄港一起努力、合作。 陳菊並指出,市府於96年積極向中央爭取,由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繼續延伸銜接國道系統,總經費660億元的「國道7 號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未來對高雄港及縣市合併後之大高雄發展,必有所助益;並認為,「只要看好高雄,高雄就一定會不斷發展」,期待市港合作,能帶給地方更便利、繁榮。 會中,陳菊感謝前市長謝長廷、前代理市長陳其邁、前代理事長葉菊蘭的不斷爭取與努力,讓延宕40年的紅毛港遷村得以順利完成,並催生開闢「市港大道-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市港大道是一項「四合一」的公共建設,除了港區聯外主要功能外,同時完成南星自由貿易港區的外環道路。此外,為惠及地區居民,並規劃 8公尺寬的社區專用道路以及 20公尺的隔離綠帶,展現大林蒲全新的社區風貌,也將地區排水幹溝需求納入,一併改善大林蒲淹水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