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0

東和警所用心校園交通安全反詐騙防竊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18
斗南分局東和派出所所長李文居前往古坑鄉東和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及反詐騙、防竊宣導,全校師生約500人到場聆聽,現場播放165反詐騙宣導短片,並舉辦有獎徵答,獲得全校師生熱烈迴響。 舉辦這次交通安全及反詐騙、防竊宣導活動主要是從小灌輸同學一些觀念、並希望學生返家能轉訴家長週知,因為這三項宣導內容關係同學、家長生命安全、及財產損失,有需要辦理宣導同學週知。 東和派出所所長李文居表示:雲林縣轄區許多道路寬廣筆直,車速較快,事故發生機率,較其他縣市高,本轄經統計易肇事時段、加強編排警力防制,守望1小時,及易肇事地點前後 1公里處,巡邏1小時,藉由提高見警力,讓民眾小心駕駛,遵守交通規則,對於列管之易肇事地點將依實際狀況隨時更新,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另製作200條宣導布條,宣導標語,例如「這一秒當阿飆,下一秒當阿飄」「酒後駕車,醉魁禍首」「騎車咁哪飛,生命像風吹」等,在各機關、學校、人潮車潮較多處懸掛,達成預期宣導效果。 李文居表示:生命無價,一個交通事故是二個家庭的不幸,為減少破碎家庭,交通執法是一種最能立竿見影的有效方式,而警方執行勤務的地點,當然是以最易發生事故的地點為第一考量,提高見警率,不但能保護用路人免於發生交通事故,也能讓民眾在治安上免於恐懼,希望所有民眾都能投入「改善交通大家一起來」的行列,共同創造一個優質的交通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