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19

觀光發展協進會邀李朝卿參加金瓜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3.17
南投縣八卦山文化觀光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映全等7人,今天至縣府拜會縣長李朝卿,該協進會預定於5月29、30日舉辦「2010南投市八卦山金瓜農特產文化觀光季活動」,將邀請李朝卿出席參與,李朝卿對於金瓜節活動歷年來的舉辦成果表示相當肯定,並期許協會永續經營,創造產業商機。 南投市金瓜節今年已邁入第6年,於李朝卿任南投市長時開始舉辦,每年都獲得各界廣大迴響,活動也一年比一年更加盛大。 八卦山文化觀光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映全表示,地方人士都相當感念李朝卿創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不但創造了八卦山地區的觀光特色,也帶動了當地產業發展。 李朝卿說,八卦山文化觀光發展協進會及永興、鳳鳴、鳳山及文山等社區,近年來在文化、觀光等產業的推行上相當用心,有目共睹,值得大家肯定,希望未來能永續經營,讓該區更具地方特色。 他說,縣府今年6月19及27日將在中興新村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屆時也可結合金瓜節活動,共同行銷南投觀光產業。 陳映全表示,金瓜節活動往年大多在6月份舉辦,瓜果都顯得有些過熟,今年預計提早於5月底舉辦,內容包括金瓜重量及造型比賽、大薑及本島薑重量比賽,以及鳳梨甜度、造型等多項競賽,還有地方文物農特產展、民俗才藝表演、以及搬金瓜等趣味活動,得獎的金瓜將留下來展示,供全國民眾觀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