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03

斗南分局英勇緝匪查獲組織幫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17
雲林縣東勢鄉民的張聖穎等組織幫派治平對象,今經雲林縣警局斗南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全力掃蕩,在前往嘉義市逮捕主嫌張聖穎時,由警方開槍制止駕車逃逸的吳姓嫌犯,造成吳姓嫌犯遭跳彈傷及右手大拇指,經送醫診治後無啥大恙,讓警方在今日的掃蕩幫派組織犯罪中,完成一項漂亮的打擊犯罪行動。 住雲林縣東勢鄉的犯嫌張聖穎〈男,綽號黑豬,23歲,雲林縣東勢鄉人,有毒品重利等前科素行〉,是東勢鄉新崛起的角頭幫派首要份子,自97年11月間,及先後夥同旗下成員林城安(男,28歲,台西鄉人)、吳旻駿(男,32歲,四湖鄉人)、許志弘(男,25歲,東勢鄉人)、許旻昌(男,26歲,東勢鄉人)等人組成犯罪集團。 不僅吸毒又販賣毒品,同時霸佔地盤魚肉鄉民,逞凶鬥狠以暴力要脅向東勢鄉商家每月索取保護費新台幣2萬5000元不等金額,商家若未按時繳交保護費,首謀張聖穎即隨身帶領數名該組織成員,持棒球棍或潑油漆,施行砸店等暴力手段恐嚇威脅,致使鄉里商家敢怒不敢言。 該集團另有從事販賣毒品及暴力討債等不法犯行,經警方清查受該集團脅迫恐嚇之被害人多達10餘人,且該犯罪集團平時擁槍自重、聚眾滋事恃強欺弱,嚴重影響地方治安。 因而在今天上午,由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董和平指揮斗南、斗六、北港等分局和雲林縣警局刑警大隊等單位動員近70名警力進行掃蕩,將該組織犯罪集團一網打盡,並查獲一干販毒及吸毒嫌犯,毒品104公克和販毒器具,同時在現場起獲本票、暴力討債犯案用手機等物證,因而將一干嫌犯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分別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今天的掃蕩行動中,由斗南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丁農率一組人馬前往嘉義市保健路某大廈緝捕主嫌張聖穎時,巧遇與張嫌同住的蔡成龍(男,34歲)和吳明勛(男,34歲,水林鄉人)正下樓外出送毒販售,見警方駕車趨前查緝時,即由蔡成龍駕駛銀色自小客車衝撞警方的座車後逃逸,於是由警方駕車尾隨追逐,並由小隊長蔡丁農對著輪胎開了8槍制止,其中4發分別擊中左後輪胎和後方行李箱後才順利將2嫌逮獲,不過坐前方右乘座的犯嫌吳明勛右手大拇指則被跳彈擊傷,經送往台大雲林分院診治後已無大恙。 斗南警分局長陳吉政表示:幫派、毒品人口,危害地方甚鉅,這次由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董和平指揮該分局同仁積極佈線,得知組織犯罪集團等毒犯,佈線跟監,正準備海撈一筆,一舉緝獲犯嫌,予以當頭棒喝,遏止不法行徑,以正地方治安及良好風俗習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