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4

基隆市長張通榮主持植樹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執導
2010.03.13
基隆市政府為配合農委會林務局在碇內國中辦理99年度植樹月系列「減碳森活・綠動99」活動,由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等人一同種下市樹「楓香」,還有許多市民到場排隊領取樹苗,市府今年還規劃各國中小畢業班植樹紀念計畫,讓畢業班學生在母校種樹留念,張市長下午又應邀參與在安樂區橘郡社區舉辦的植樹活動,呼籲更多市民一起響應植樹活動。 上午的植樹節活動,由碇內國中及八斗國小學童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隨後由張市長、黃議長、副市長柯水源及多位議員們,於碇內國中校園共同植下基隆的市樹「楓香」,碇內國中的學生們也都各自在校園裡親手種下樹苗。 基隆市長張通榮致詞指出,森林具有調節氣候、淨化空氣、涵養水源、國土保安、生態保育等多重功能,藉由植樹節的實際行動,希望能從基層開始紮根,帶動社會風氣,共同維護台灣生態環境,建立美麗的家園,一同為減緩全球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盡一分心力。 配合植樹活動,市府各單位也都在活動現場設攤辦理政令宣導及發放宣導品,現場還有寵物免費認養及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動,本市各相關休閒農場也有設攤,促銷各種具有特色農特產品。 為加強本市植樹減碳之政策推動,市政府今年特別規劃試辦本市各國中、小畢業班植樹紀念計畫,贈送各國中、小畢業班每班一株楓香樹苗及紀念牌,供畢業班同學共同種植於母校永久紀念。另外還免費提供參與活動的民眾樹苗、小砂鏟、小水桶一份共同參與植樹活動,活動後另贈送楓香、紫薇、青楓、杜鵑、茶花、桂花、山櫻花、紫牡丹等樹苗共5000株,希望民眾帶回後,種在住家或社區中,一起綠美化環境,打造基隆為生態暨樂活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