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35

楊志良請辭創史上任期第3短衛生署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3.09
衛生署長楊志良,上任短短215天請辭,如確定屬實,將是史上任期第3短的衛生署長,這也是總統馬英九上任2年以來,換的第3任衛生署長,前面2任分別是林芳郁和葉金川,這也創了歷史紀錄。 衛生署長楊志良宣布閃電請辭,外界一片譁然,為健保費調漲問題,上任只有215天就決定走人,如果算上楊志良,馬英九上任不到2年,已經連續折損了3位衛生署長。 第一位署長林芳郁,處理三聚氰胺政策反覆引發爭議,短短129天被迫下台;接著找來抗SARS英雄葉金川當救火隊,但他雖然做了快一年,卻在新流感高峰期時,決定丟下「防疫」燙手山芋,要到花蓮選縣長;楊志良臨危接手,撐過新流感疫情、莫拉克風災與美國牛爭議,但堅持漲健保,卻屢屢被與國民黨敗選被畫上等號,也為請辭埋下導火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