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8

竹山天梯停車場設施大鞍里民無償供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3.06
南投縣政府近年來極力推展觀光,竹山鎮大鞍里的天梯峽谷,已成為國內熱門旅遊景點,假日期間各地遊客湧至造成停車空間一位難求,當地里民余祥熙無償提供投49線旁土地供縣府施設停車場,縣府已於去年8月完成施工,成為目前天梯另一極佳停車地點,同時也是當地居民聚集,遊客休憩的良好場所。 縣府觀光處指出,余祥熙先生所提供的土地位於投49線旁,面積約2分半,距離太極峽谷風景區僅約2公里,縣府耗資100多萬元發包,施作8格大客車停車格以及10格小客車停車區,並完成5座活動廁所、1座休憩涼亭、2座導覽牌、4座停車場指示牌,全案已於去(98)年8月24日完工。 余祥熙表示,大鞍里村落距離天梯登山口不遠 ,許多遊客都會前來踏青旅遊,尤其大鞍里的風景美,雲海景觀壯麗,許多遊客都會停在路邊賞景,經常影響道路通行,因此他主動提供自己的土地給縣府興建停車位、公廁、涼亭等設施,讓來玩的民眾可以停車休息,悠閒欣賞大鞍美景。 縣府去年完成停車場、涼亭等遊憩設施後,吸引許多遊客在此停車、賞景,前來旅遊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余祥熙表示相當欣慰。為了維護停車場環境整潔,他平常也都會主動前往該區清除雜草、撿拾垃圾,維護景觀設施,希望讓遊客來太極美地欣賞大自然美景的同時,也可以享受方便、舒適的停車及休閒設施。 南投縣竹山及鹿谷地區風景名勝眾多,除了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天梯吊橋,還有太極峽谷、八卦茶園谷、溪頭、杉林溪、紫南宮、麒麟潭、小半天社區、鳳凰谷鳥園等,連結後成環狀風景帶,形狀猶如太極,因此命名為「太極美地」。目前縣府正積極爭取將該區列入「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並持續加強周邊公共設施建設,余姓里民無償提供土地,讓縣府加強該風景區硬體設施建設,不但造福了當地居民,也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不但深受各界肯定,在當地更蔚為美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