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54

聖山守護-2010年玉山祭之近山祭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03.06
聖山守護-2010年玉山祭之近山祭活動,6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前停車場熱鬧舉行,活動中並為「台灣九九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舉行玉山首登隊伍授旗。 『淨山-靜山-敬山-近山』的聖山守護活動,自1月31日起至3月6日止為期1個餘月,近山祭活動於5日(週五)晚間18時起,在東埔社區將辦舉布農祈福之夜,以布農旅傳統的祭儀來祈禱玉山在新的一年生態永續、登山平安揭開序曲。 6日近山祭活動,玉管處特別邀請以「鼓之島」專輯入圍2009葛萊美獎<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享譽國際的「十鼓擊樂團」為『近山祭』揭開序幕。玉管處也邀請日本山岳會副會長神崎忠男先生,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執行長芬提(Mr.Fuente)先生,瓜地馬拉登山家〈中美洲唯一完攀世界七頂峰者〉Jaime Vinals先生為近山祭一起共襄盛舉並致詞祝福,並為「台灣九九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舉行玉山首登隊伍授旗。 在玉管處長陳隆陞宣告恢復玉山入園活動正式開始後,由布農耆老以隆重的方式授予「2010玉山首登隊伍」祈福登山杖祈求登山平安,並授旗為今年玉山的登山季揭開序幕,「十鼓擊樂團」更為玉山特別創作出〞鼓動春神迎擎山-玉山祭〝曲目的演出,表達出全民對玉山的尊重與敬畏。 整個活動高潮是由「集集絲竹箏樂團」,以國粹-國樂音樂藝術「玉山頌,代表所有福爾摩莎子民,開啟2010玉山新的生命樂章。 參與「全民守護聖山-塔塔加生態之旅」活動的民眾們,則在專業解說員隨隊解說下,遠觀玉山、體驗塔塔加生態之美。 圖一:近山祭活動中,為「台灣九九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玉山首登隊伍授旗及授杖。(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