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4

八德擴大都市計劃區段徵收工程今竣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03.05
桃園縣政府表示,歷經十餘年的爭取、秏費110多億元闢建的八德市擴大都市計劃區段徵收工程,今天在縣長吳志揚主持下終於竣工。 吳志揚稱許廣達165公頃的都計工程完全符合環保和節能減碳的目標,將讓八德市呈現一個全新的都市風貌。 這座以生態廊道概念規畫公園綠地,並保留埤塘資源連結區內開放空間的都市計劃,上午在吳志揚和八德市長何正森、地方民代以及當地居民共同見證下竣工。 吳志揚說,為確保廣達165公頃都計,擁有符合現代化都市概念的規劃,並建構完善的公共設施服務系統和高品質的休閒空間,取得43%的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包括小學、大學、停車場、捷運站等用地,以及8所主體公園和相關廊道等,並以自行車道相互連結。 吳志揚說,都市計劃區內的各項設施,不但符合環保、節能減碳的目標,且區內都使用共用管線,減少挖路頻率和人手孔的數量,以保持道路的平坦整潔。 另外,公園路燈也都改採LED,以減少用電。吳志揚說,八德市擴大都市計劃區段徵收工程的竣工,將完全改變八德市的都市風貌。 竣工典禮後,吳志揚等人騎自行車環繞整個都計區,實地瞭解區域的設施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