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37

林聰賢協助清大宜蘭園區開發事宜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3.03
宜蘭縣政府表示,國立清華大學宜蘭園區面積約26公頃,原為國防部之南機場用地,過去縣府積極協調,促請軍方搬遷至新營區,釋出南機場土地,專用於清大興設宜蘭園區。 縣長林聰賢就任後,成立宜蘭縣「竹科園區、清大校園開發」專案小組,協助清大及科管局解決土石方不足、運輸路線及運輸時間等問題。 此外,亦另函行政院環保署協助加速清大、竹科宜蘭園區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作業,亦配合清大及竹科宜蘭園區之設置,加強週邊道路建設及防洪排水設施等建設。這些舉措,在在顯示宜蘭縣政府,對清大宜蘭園區開發的重視。 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表示,清華大學宜蘭園區未來將設置進修教育中心、創新育成中心、產業研發實驗室、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及產業研發碩士專班,預計可引進廠商研發人員、園區員工及進修學員約四千人。 一般認為,清大學術資源之投入與竹科宜蘭園區之開發.勢必有相輔相成之作用。產、官、學、研各界密切之結合,將成為成功開發竹科宜蘭基地的基石,亦將為宜蘭帶來實質的效益。 林聰賢表示,臺灣最強的資源在於人民腦力與創意,人才是產業發展的主角,更是決勝未來的關鍵,宜蘭縣政府引進大學院校設立,及鼓勵研究機構進駐,就是為提升人力資源的獲得,這是發展產業之重要基石。 陳力俊接任清華大學校長前,原借調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主管科學園區業務。林聰賢敦請陳力俊,協助導入國科會相關資源,希望藉重清華大學的研發資源與專業人才,結合竹科宜蘭園區之高科技產業,不僅創造縣民的就業機會,也提升宜蘭縣整體競爭力,達到宜蘭縣縣民、國立清華大學、科學園區管理局三贏的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