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37

紫南宮辦吃丁酒遊客湧入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竹山報導
2010.03.01
聞名全國竹山鎮社寮紫南宮,今天舉辦一年一度「吃丁酒」活動,估計超過十萬以上遊客湧入,將祡南宮擠得水洩不通,廟方準備超過2萬斤的雞肉、米酒和飯麵等食材,煮出香噴噴的雞酒提供香客免費享用。 縣長李朝卿在該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陪同下,分送金黃色的招財包給遊客,祝福民眾虎年行大運,事事如意、歲歲平安。 竹山鎮社寮紫南宮,舉行的吃丁酒祈福活動,由於來自各地民眾踴躍參加,不僅週邊交通動線走走停停,紫南宮土地公廟更萬頭鑽動,人潮川流不息,十分熱鬧。 李朝卿向參與活動的現場香客拜年,歡迎全國信眾來到紫南宮參拜,他並表示土地公伯香火鼎盛、神威顯赫,除了可求發財金外,吃完丁酒也必會保佑大家闔家平安、發大財。 隨後他也發送招財包給現場排隊的遊客,祝福大家新春如意發大財。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表示,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可追溯自清朝開始,原本只是庄內若有人家生男「添丁」,便到土地公廟祭祀,慢慢地演變成提供香客「吃丁酒」的活動,且活動愈辦愈大,今年估計超過十萬名香客前來吃丁酒、求平安。 由於今年春節期間,到紫南宮的參拜的信眾,比去年增加約一成,因此今年廟方配合吃丁酒活動,增加供應量,計準備了1萬3千斤雞肉、6千斤米酒及素食等食材,以酒、水一比六的比例,煮成雞酒,並動員了數百位志工及人力,不停息的煮丁酒,提供給人潮不斷的香取用。 由於來自各地的民眾湧入紫南宮入求財、求平安,不但廟宇香火鼎盛,也帶來地方產業行銷機會;在紫南宮附近設攤的商家、農產品,買氣搶搶滾,人潮滾來錢潮,店家忙著賺錢,不亦樂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