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22

自由車環台賽3月9日愛河畔起跑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2.16
一年一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月9日將於高雄愛河畔起跑,高雄市長陳菊15日在觀光宣傳記者會上,除代表高雄市民歡迎各國單車好手來到高雄競技,同時也希望透過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首站在高雄,讓全世界能更認識建康城市高雄之美。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還特別贈送了象徵最高榮譽的「200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冠軍黃衫」給陳市長留念。 陳市長指出,為讓高雄市民隨時都可以享受單車樂趣,建構完整的都會自行車道系統是高雄市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而目前全市自行車道總長度已超過90公里,包括「旗津環島踩風自行車道」、「愛河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以及「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等等,範圍不僅涵蓋都會精華區和各個重要觀光景點,同時還有民權、民生林蔭園道和捷運沿線及中正幹道,兼具運動休閒與城市景觀功能,正歡迎著大家多多利用,以更輕鬆悠閒的方式來認識高雄。 陳市長說,今年是高雄的觀光年,歡迎所有參賽選手從比賽起點愛河畔開始,將高雄市美好的水岸風光盡收眼底,也看見高雄市推動自行車運動的努力。尤其,現在距2009世界運動會只剩516天,是高雄藉由體育運動邁向國際的重要里程碑,屆時,歡迎全國、全世界愛好體育的民眾,都能一起到高雄來共襄盛會。 200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將於3月9日熱鬧登場,今年首站在高雄愛河,隨後經屏東縣,彰化縣,台中市,新竹市,台北縣,南港展覽館站以及台北市,共八站。由於這場賽事為亞奧運重要積分賽,世界各國頂尖車手為奪得奧運參賽權都已摩拳擦掌積極備戰中,賽事精彩可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