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35

林內賞蝶河與紫斑蝶共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03
林內鄉年度盛事-2010林內紫斑蝶季「我愛紫蝶」即將熱鬧登場,活動期間為3月20日起至4月4日每週六、日。活動內容有蝶蝶樂,專業人員解說紫斑蝶生態及鏢放示範、鐵馬尋蹤、紫蝶導覽、彩繪風箏、賞茶樂、花蝶共舞等。 副縣長林源泉指出:每年紫蝶季舉辦活動,目的不只是讓遊客來看熱鬧,另一意義是見證人類以柔軟的心情與大自然萬物共存,林內鄉長邱世文也歡迎民眾到林內,除了親近紫斑蝶了解台灣生態之美外,也可以觀賞世界級生態景觀─蝶河。 林內鄉長邱世文表示:紫斑蝶遷徙的數量、時間無法預測,依往年經驗,大多在清明節前後數量最多,為了讓遊客到林內都能親眼看到紫斑蝶,鄉公所與義峰高中合作培訓100名導覽人員,且在成功國小設置網室,另外還設計4隻紫斑蝶娃娃。 為了迎接即將來到的紫斑蝶遷徙高峰期,高速公路局特殊在林內觸口段加設防護網,今年再增加200公尺長,總長約860公尺長的防護網,就是要減少紫斑蝶被車輛撞擊的危險,同時只要每分鐘紫蝶飛渡量達3百隻,就封閉北上外側車道。 面對前往林內賞蝶可能出現的大批人潮,林內鄉公所呼籲民眾多搭火車,節能省碳,為紫蝶保育盡一份心。同時,林內鄉公所也在林內火車站準備兩條接駁車路線,分別開往坪頂賞蝶斑區、觸口賞蝶區、自行車道區,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