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52

北港辦慶元宵千人提燈踩街祈福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2.28
雲林縣政府表示,在元宵佳節前夕,縣府與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在北港市區舉辦「福虎生豐慶元宵千人提燈踩街祈福活動」及元宵聯歡晚會,傍晚在朝天宮點燃聖火後,教育處長邱孝文、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及上千位鄉親一同提燈踩街,人手一只福虎花燈,隊伍中安插各民俗陣頭表演,市區熱鬧非凡,北港鎮彷彿為一座不夜城。 慶元宵踩街活動,由教育處長邱孝文及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帶隊,穿梭在北港鎮的大小街頭,踩街隊伍結合鎮內各學校與社團上千人,人手一只象徵吉祥如意的福虎燈籠,隊伍中有身高180公分的福虎,及各種民俗陣頭穿插演出,從3歲小朋友到80歲年長人都參加,相當熱鬧。 晚上在朝天宮廣場,展開元宵聯歡晚會影歌星表演,吸引3千位鄉親前往觀賞,欣賞白冰冰、方駿、甜娃及林松義等數10位歌星表演,晚會開始之前,由縣長蘇治芬及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等一一上台向鄉親致意,蘇治芬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媽祖婆的庇祐之下,鄉親都平安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