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2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歡迎闔家遊玩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2.16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16、17日(週六、日) 活動安排如下:11:00起兒童科學館安排「科學遊戲任你玩」、12:00起安排「吉祥版畫、燈籠製作、花燈彩繪、油紙傘、捏麵人、吹糖、剪紙、弓箭DIY、造型氣球、原住民手工藝、冰糖葫蘆、龍鬚糖」;14:00及15:00各有一場「鑼鼓擊慶-打擊樂表演」,歡迎闔家前往兒育中心參觀遊玩,共享喜氣洋洋的新年假日。 「吉祥版畫、燈籠製作」:「吉祥版畫」是使用版畫技術將油墨滾刷後,平印在名信片大小紙上,成品可當藏書紙、紙籤、裱框當壁飾等,極具書卷風味,廣受民眾的喜愛!「燈籠製作」是以環保的素材作燈籠,例如以塑膠碗、湯匙及牙籤就可以製做出的老鼠燈籠,使用飲料罐、廣告紙、雞蛋殼也可以作出可愛造型的燈籠,元宵節將至,歡迎大家一起來動手作燈籠。 「花燈彩繪、油紙傘」:「花燈彩繪」以素紙燈籠為主,可以自由彩繪創作,民眾可以一起來發揮創意,創作民俗燈籠;「油紙傘」以製作縮小版的紙傘,體驗紙傘製作的過程。 「科學遊戲展項」:每逢週六、日兒童科學館安排的科學遊戲有:龍捲風、智慧巧巧板、畫過星空、請君入甕、竹筷橋、豆豆足球…等項目,在遊戲中增進科學知識,是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 此外,昨日世界還安排「鑼鼓擊慶」生動有趣的打擊樂演奏,「交趾陶、剪黏、泥塑特展」、「水滴瓷繪展」、剪紙展、弓箭DIY、冰糖葫蘆、原住民手工藝服飾等,非常歡迎親子闔家前往觀賞遊玩,歡度快樂又知性的假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