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08

「虎年福龜元宵燈會」今天登場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10.02.22
2010年媽宮城觀光年「虎年福龜元宵燈會」今天於南甲海靈殿榮重登場,縣長王乾發為重頭戲的「福龜」開光點睛,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快樂幸福。現場陳列多座大型花燈與60,000斤大米龜供民眾觀賞及乞求,縣長王乾發誠摯邀請縣民踴躍參加這一年一度熱鬧民俗嘉年華會。 2010年虎年福龜元宵燈會,22日假南甲海靈殿舉行「福龜開光點睛」暨值年太歲星君祈安大典,由縣長王乾發擔任點睛官,手持珠砂筆為今年元宵燈會的福龜點睛,依循古禮進行祝香禮、獻爵、獻饌、獻花、獻茗、獻果及道長作法祝禱後等,整個儀式隆重簡單,為今年元宵節正式揭開序幕。 王乾發表示,這幾年的縣府不斷籌辦各類元宵節活動求新求變,並結合民俗、藝文與科技活動,是希望能保存這項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節慶,且每年都吸引相當多的人潮,活絡當地商機。同時藉由活動的舉辦,讓民眾更加了解民俗節慶的源由及所蘊含傳統文化精神,進而帶動地方觀光。 2010年媽宮城觀光年活動結合各地方特色廟宇,舉辦包括有「虎年福龜元宵燈會」、「張燈結綵元宵燈會」、「花燈主題展」、「猜燈謎大賽」、「擲茭求金龜」、「親子園遊會」和「2010年虎年福龜元宵燈會護照」、「民眾消災祈福」、「傳統小法科儀祈福」等。王縣長強調澎湖元宵節活動是一年比一年精采,除了萬龜祈福之外,更精彩的表演及美食攤位等,屆時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