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06

婦聯會新春團拜暨夜光天使點燈專案成員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王楷鈞/南投報導
2010.02.21
南投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辦南投縣婦女幹部新春團拜,並頒獎高中職就學補助金以及感謝狀,給180位南投縣內各據點的愛心媽媽及志工和老師等熱心績優人員。 現場周圍並擺滿各輔導據點夜光天使成果展,供與會人士欣賞,現場除了縣政府教育處長、副縣長暨夫人及縣長暨夫人與會觀摩之外,南投市長也一同共襄盛舉,而在活動中受邀表演的指導老師與學生團體更是卯足了團體表演的群策群力,一同展現出天真活潑與活力的演出,贏得在場的與會人士熱烈的掌聲。 南投縣自97年9月間開辦「夜光天使點燈計畫」,主要目的即為照顧低收入戶、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和特殊家庭的學童,以下課後留在學校,自修到晚上九點之外,學校方面並指定專任老師從旁協助與陪伴,並提供晚餐。 南投縣政府表示,在縣府及民間共同群策群力,為南投縣境內國小學童中,總共協助了共28個據點,透過教育部復審通過 ,補助2千萬元的立即性可運用的資源之下,經學校老師與志工們費心安排課程與才藝,使得南投縣境內弱勢家庭的小孩,得以透過此夜光天使點燈專案,獲得多元才藝及及時的愛與關懷的夜間輔導課程。 今天藉由南投縣婦聯會新春團拜的機會,由縣長夫人暨主任委員簡素端於開學前最後一天的寒假假期,頒發就學助學金給縣內33位家境清寒的學生,讓他們安心就學,專心讀書。 簡素端對於平日付出愛心與熱心的媽媽與志工們,表示肯定與感謝之意,感謝他們這20週以來,每週一至週五晚上細心的協助照顧學生,以及家長的熱心接送,讓小朋友們得以快樂平安的學習成長,是功不可沒的重要關鍵力量。 圖說:南投縣婦聯會主委簡素端,肯定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的愛心媽媽與志工長期的奉獻,是孩子們快樂學習成長的重要關鍵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