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15

春節團圓防流感 做好預防過好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2.11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南來北往,海外返國人潮也陸續湧現,勢必加速流感病毒傳播機會,雲林縣衛生局提醒,雖然新流感疫情趨緩,不過B型流感卻有增加趨勢,尤其中國大陸正在流行,適逢年節期間,病毒可能隨著台商返鄉來台散播,為避免疫情升溫,提醒民眾做好預防措施,以避免遭受感染:(1)遠離感染來源,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2)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的習慣(3)注意個人保健,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另外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頭痛、肌肉酸痛等類似流感症狀,請儘速戴上口罩就醫,避免病情惡化,併發重症。並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1)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2)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3)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4)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徹底清潔雙手。(5)生病時應在家休息,除就醫外,儘量避免外出。 此外,今年季節流感疫苗的B型流感病毒株跟國內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相同,衛生局鼓勵民眾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可以產生預防的效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