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54

霧峰萬豐村長劉採圓多才多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0.02.08
台中縣霧峰鄉萬豐村女村長,及霧峰婦女會理事長劉採圓,最近又當選萬豐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一人擔任多職,表示她的才華出眾,多才多藝,受到大家的肯定。 劉採圓擔任村長以來,做事熱心又認真,積極任事,早就受到萬豐村民的肯定,因此這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改選時,村民再推薦她參選,果然不負眾望所歸,順利當選。 其實,卸任的萬豐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清安,就是劉村長的丈夫,莊理事長因二任的任期屆滿而卸任進行改選,沒有想到劉採圓會雀屏中選,由她接棒繼續完成社區的服務工作。 堂清安、劉採圓的夫妻檔,經常結伴同行,舉凡村內的工作,服務村民等,乃至於到公所開會,爭取建設經費,都可以看到他夫婦的身影,劉採圓對爭取村內的建設或是維修,災害補助等事項,她都非常積極,對請託的事項緊迫盯人,追蹤辦理進度,而且自備有電腦隨身碟,走到那裡就辦公到那裡,因此工作效率高,績效彰顯。譬如村內懸宕已久的自來水改善問題能夠獲得解決,功績卓著。 二位夫妻檔的配合,與合作無間,步調又一致,推展村內各項事務,特別的順利,譬如逢年過節,或是中秋節賞月,重陽節敬老,冬令救濟等事項,萬豐村不僅準備豐富的摸彩紀念品,節目也很精彩,村民均踴躍參加,活動有聲有色。 萬豐村位居霧峰郊外,村內的資源有限,在地就業的機會很少,可是由外地遷徙到萬豐居住的村民卻是在逐漸的增加, 也許是空氣的清新,好山好水,適宜的居住的環境有關。 劉採圓對村內的環保很重視,本身亦兼環保志工隊長好幾屆,村內對環保工作的推動表現優秀,因此受到環保單位的表揚,她個人方面對於手工皂有研究,專精,受聘擔任老師,指導民眾學習製作手工皂,獲得一技之長,廣受各界的好評,是一位優秀的女村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