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3

縣府舉辦「2010桃園領航 廉政揚」園遊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02.07
為讓民眾了解縣府清廉的施政措策和決心,桃園縣政府政風處利用星期假日舉辦「2010桃園領航 廉政揚」的園遊活動,希望藉由活潑互動的方式讓民眾認同縣府所推動的各項施政,建構全民共識,創造愛與祥和的幸福桃園,縣長吳志揚也表示,唯有政府施政廉潔且有效能,民眾才能實際受惠。 園遊活動在吳縣長與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桃園市長蘇家明、八德市長何正森及縣府政處長李黎顯等人,以木棍砸毀「貪」字象徵清廉的儀式展開。今天的園遊會係結合縣府各局處、桃園地檢署、國稅局及13鄉鎮市公所共同舉辦,由於各攤位都設有多元互動遊戲,加上勁歌熱舞、帶動唱和抽獎等表演活動,使得假日的多功能藝文園區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吳志揚指出,他就任以來就一再要求所屬單位和人員一定要遵守廉潔,而且還要有效能,因為唯有兼具廉潔與效能的政府,才能讓民眾受惠。但可能宣導不足,才造成民眾不完全明瞭政府的施政方向和作為,因此,縣府才連續多年以類似園遊會活動的方式,希望藉與民眾的互動,拉近距離,讓民眾明白政府的施政作為。 李黎顯則表示,廉政工作不應只是政府部門的工作,必須全體民眾共同參與和支持才能完成。他強調,民眾不須送紅包或送禮,只須依法提出相關申請,公務員就必須依法受理;如果相關公務員處理不當或有不法情事,民眾可以向政風相關單位檢舉,讓整個公務體系真正做到廉能而有效能的境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