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59

姊妹市及友誼城市代表團訪高參加「2008高雄燈會」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2.15
今年高雄燈會充滿異國風情,有來自美國波特蘭、西雅圖、澳洲布里斯本、韓國釜山、日本八王子,以及蒙古烏蘭巴托等國際知名城市派遣官方團及表演團至本市參加燈會並演出,與高雄市民同歡。 自89年起高雄市舉辦燈會,每年均邀請國外姊妹市共襄盛舉。今年參加城市及外賓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6個國際城市率領5個表演團共106人。表演團體包括波特蘭的爵士團、西雅圖印第安舞團、釜山街舞與男寺黨民俗舞團、八王子太鼓團,還有烏蘭巴托國家民俗表演團,文化特色濃郁,更為熱鬧的高雄燈會增添國際氛圍。 這些代表團中,除蒙古烏蘭巴托市代表團是首次參加燈會活動,其餘城市均參加多年燈會,是高雄市最堅定的朋友。日本八王子市自95年與高雄市締結友好城市以來,黑須市長已連續兩年率表演團及市民團訪高,展現高度誠意,讓兩市情誼更加緊密,陳市長將於16日開燈當天中午宴請這些遠道而來的外國友人。 這些姊妹市及友誼城市表演團將分別於2月16日開燈當晚,以及17、18日晚上在光榮碼頭演出,希望市民踴躍前往觀賞,讓外國友人充份感受高雄人的熱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