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6

鼠年行大運歡樂慶元宵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2.15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局二月十七日在文化局重現傳統的元宵活動,早上八點三十分便開始一連串的復古民俗元宵活動。 首先看到的就是紙燈籠彩繪,新學期的第一個假日活動,恰巧又是元宵前的假日,農曆年節時氣候濕冷,難得的好天氣大家都全家出遊,一起來回味這一個傳統的元宵活動,除了小孩子的燈籠彩繪,還有讓大人也懷念的紙藝教做,利用簡單的摺紙做出栩栩如生的小錢鼠,讓錢鼠把財神都運送到家裏。 當然元宵也少不了猜燈謎的活動,現場備有許多福氣的紀念品,猜對燈謎的民眾開心的將這些福氣滿滿的紀念品帶回家,讓整年都福氣滿滿。 除了傳統民俗技藝以外,主辦的社區健康協會更有許多媽媽們,帶領大家一起活動,跳跳舞,大家一起動一動讓過年累積的大魚大肉也可以一起動一動,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