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00

污染防治無假期春節期間加強污水排放稽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2.06
污水防治無假期,縣府下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辦重點污染河川整治-事業管制座談會,環保局呼籲大家新春期間一樣要守法,過年期間並無環保假期,並藉由座談會,讓相關農牧業者了解本縣河川的水質現況、防治污染相關作為及推動河川整治及污染源稽查的用心及決心。 座談會由環保局長陳世卿主持,環保局及農業處進行業務相關報告,縣府自95年至98年爭取畜牧場污染防治設施經費將近6000萬,執行畜牧業專案輔導,包括固液分離機、紅泥沼皮更新及污泥清除、廢水循環再利用設施、臭味污染防治措施、高壓水沖糞機等設施,但河川水質仍未達到縣民期待,因次為讓本縣河川能改變面貌,讓縣民有親水空間,縣府將會繼續進行強力執法,希望各單位可以配合。 與會農牧業者也提出意見表示,時常有許多不具名的檢舉,希望稽查人員能過濾確認,以免頻繁稽查造成業者的困擾,也希望稽查人員執法態度能改善。關於與會業者的意見,縣府也澄清表示,民眾檢舉雖為不具名,但是站在服務及公正執法的立場,一定要去現場察看陳情的事實與否?若為不實陳情,業者也可獲得自清的機會,希望業者體諒。而稽查人員的態度會加以要求,若有稽查人員態度惡劣,也請業者提出,我們一定督導改善。 今年是「污染防治」重點年,希望大家一起用心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讓本縣的新北港溪也能河清魚現,打造成一個親水空間。而關於臭味污染防治,縣府可以提供技術人員協助處理,歡迎大家提出申請,縣府可以提供技術人員進行規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