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28

桃園住宅及不動產資訊網2月正式上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02.05
桃園縣政府表示,行政院96年11月核定「整體住宅政策實施方案」,首要目標為「健全住宅市場」。 其中,最重要的執行策略之一為「加強住宅及不動產相關資訊的建置及發布」。 為此,營建署推動規劃建置「甄選與補助地方政府建置住宅及不動產資訊」實施方案。 桃園縣政府在地政資料為基礎下,建置以民眾需求導向為主的「桃園縣住宅及不動產資訊網」網站,該網站由具不動產領域豐富經驗與專業之「財團法人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進行建置與管理維護,已於今年2月正式上線。 該網站之目標,在整合地政、民政、都市計畫等多項公務資料,並結合地理資訊系統,提供地圖定位與多種圖形資訊與文字資料並呈之查詢服務。 此外,透過公務資料庫之整併,提供住宅價格及住宅統計資訊,有助使用者掌握住宅市場趨勢,作為各界在進行不動產買賣與投資之參考依據。 另一方面,桃園縣有眾多工業區,該網亦提供工業區土地管理資訊服務,包括工業區基本資料、區內土地與廠房之租售資訊、進駐廠商資料,以增進民間及業者投資意願,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桃園縣住宅及不動產資訊網」提供豐富且完整的住宅及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民眾可多加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