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04

雲林情甘藷心農產品展售活動16日登場

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08.02.14
農糧署表示,該署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49號輔導設置的「希望廣場」,2月16、17日將由雲林縣政府推出以甘藷為主軸的「雲林情甘藷心」農產品展售活動,除水林甘藷及雲林縣二十鄉鎮的優質農特產品外,並邀請全國各縣市農民團體共襄盛舉,展售當令農產品,歡迎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前往參觀選購。 農糧署說,雲林縣為台灣主要甘藷產地,其中水林鄉又因氣候、地質特別適合甘藷栽培,所生產的甘藷以優質、香甜聞名,極受消費者喜愛。 甘藷除含有大量纖維素可吸附大量的水份,有助促進胃腸蠕動外,並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多種無機鹽類,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此外甘藷目前亦被視為一種生理鹼性食品,可中和一些生理酸性的食物,幫助人體保持酸鹼平衡,調整人體代謝機能,堪稱為現代人最佳的保健食品。 農糧署說,主辦單位為與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分享這項具有養生保健功能的本土農產品,特別在展售期間備有以水林甘藷為原料的地瓜藷條、冰烤甘藷、地瓜酥、蜜蕃藷、地瓜湯圓等多項產品,提供消費者免費品嚐試吃,歡迎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利用週末假日攜子女一起前往參觀選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