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8:29

中華科技大學雲林產學合作園區動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31
雲林縣政府表示,在地方各界引頸企盼下,座落於古坑鄉崁腳的中華科技大學雲林產學合作園區終於正式動工。 縣長蘇治芬、縣府秘書長陳慶良、中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永慶、校長陳信雄、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共同為新建行政大樓奠基破土。 蘇治芬表示竭誠歡迎,期盼未來中華科技大學投入更多教育資源,透過產學合作,協助縣府打造農業首都,同時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繁榮,造福在地鄉親。 上午古坑鄉崁腳的鄉親踴躍出席這場奠基破土典禮,在地鄉親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場盛事,由於園區興設延宕近10年,能夠看到中華科技大學正式進駐雲林,鄉親顯得格外興奮。 蘇治芬上午應邀出席這場盛會,校長陳信雄表示,該校目前有南港校區、新竹校區及雲林校區,雲林校區將著重在產學合作計畫的推動,期待能為雲林鄉親貢獻付出,把學校專長提供給地區利用,帶動居民生活層級的提昇。 董事長孫永慶表示,中華科技大學歷史悠久,包括科技工業、商業管理、生物科技及航空領域,學習範圍相當廣,未來配合雲林縣的需求,都將盡全力提供所需的人力物力,特別是目前古坑鄉正值推動產業觀光旅遊,配合該校也設有休閒管理學系,培訓觀光休閒產業人才,未來園區也將提供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在地鄉親就業機會。 最後蘇治芬則再一次表示歡迎與感謝之意,她說,現在政府面對解決失業問題,各縣市政府都相當競爭,但也不希望引進和地方衝突的產業,中華科技大學提供教育資源,獲得地方的熱情支持,相信一定能成為雲林人的好朋友,中華科技大學來到雲林,不僅能對雲林縣的整體教育及產業有貢獻,未來藉由產、官、學的結合,一定能成為古坑地區發展最強的後盾,創造地方與學校雙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