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04

花蓮辦農民節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1.30
花蓮縣鳳榮地區農會及新秀地區農會,今天分別舉辦農民節表揚大會。 活動內容除表揚績優農民、協助農民有功人員、以及推展農業有功人員外更有家政班媽媽精彩表演,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及美食品嚐,縣長傅崑萁應邀分別前往出席,傅崑萁在農民節前夕除祝賀全縣農民平安健康外,更送每位農民一份大禮,就是縣府將補助農民「資材費用」,且按照耕種面積將補助款直接補助每位農民,他說照顧農民是縣府責任,縣府今後將會結合農會更加照顧農民,共創花蓮農業商機。 鳳林地區農會,在鳳林鎮鳳仁國小的羽球館,辦理農民節表揚大會,傅崑萁一到現場,受到在場鎮長林廷光、農會理事長彭宗鑫、總幹事張孟能及農民熱烈歡迎。 傅崑萁並親切與農民朋友握手寒暄,他相當肯定鳳榮地區農會在彭宗鑫及張孟能帶領下,不受金融海嘯的影響,總營業額還比去年好,更期望未來有更好發展。 接著傅崑萁前往新秀地區農會,現場貴賓包括,副縣長蔡運煌、新城鄉長何禮台及新當選鄉長錢自立、農會理事長葉慶村、總幹事楊焜棟等人,傅崑萁表示,感謝花蓮鄉親的支持讓他入主縣政府,他會全力來照顧花蓮縣民的福祉。 傅崑萁說,縣府財政雖然吃緊,但為照顧長輩們行的便利,縣府將在6月底辦理老人免費乘車服務,將發給每位長輩們「乘車卡」不論是搭公車或座火車全部免費,鼓勵長者們多出外走走,有益身心健康。 傅崑萁更指出,花蓮失業率嚴重,為減輕家長們的負擔,縣府從9月開始辦理國中、小學午餐免費政策,照顧每位學童營養健康。 傅崑萁說,人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他自上任以來,舉辦「親民時間」與民眾面對面,解決鄉親們的問題,自開辦以來深獲民眾肯定。 他說,為了更加照顧花蓮8萬多位的農民,縣府提供「資材補助」給每位農民,更邀請到具有農業專長的蔡副縣長來照顧農民,縣府將朝「觀光花蓮 農業大縣」方向邁進,不僅要發展觀光更要推展農業,他更邀請花蓮鄉親每晚到吉安鄉光華樂活園區觀賞太平洋國際觀光節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