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36

農曆新年除舊佈新慎選環保標章清潔劑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1.27
南投縣政府表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因應國人除舊佈新的習俗,行政院環保署將2月6日至12日定為國家清潔週,而為免民眾掃除的家庭污水污染環境,環保局呼籲民眾於大掃除時選用具有環保標章的清潔劑。 環保局表示,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係經環保署嚴格審查,從產品的製造流程,到成品的一連串嚴謹檢測及審核,都符合規定才核頒環保標章,因此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是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產品,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於95年底檢驗市售洗衣精、洗碗精,發現這些清潔劑內含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的比例相當高。 其中不乏許多標榜天然成分的品牌,如果這些清潔劑經過排放進入水體,再透過食物進入人體,對健康有不良影響,尤其是男性的內分泌系統會開始增加分泌雌激素,導致精子減少。 環保署於98年11月公告洗衣清潔劑、地板清潔劑、衛浴廚房清潔劑及洗碗精等環保標章規範,對於添加劑要求更加嚴格,例如,產品界面活性劑生物分解度應為95%以上,以及不得添加含氯漂白劑、甲醛、三氯沙及含氯添加劑。 這次所定規格標準已排除產生「壬基酚」所需之前驅物質,故使用後排放至自然界亦不致產生「壬基酚」,足以達成管制「壬基酚」之目標。 環保局呼籲民眾大掃除時選購環保標章商品,降低環境污染,共同為保護環境付出一份心力,選購環保標章產品也就是響應地球的永續經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