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11

宜蘭獲機關辦公室做環保考核績優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1.21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榮獲宜蘭縣98年機關辦公室做環保考核績優,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長鄒燦陽,訂於22日上午,前往頒贈績優獎座,以為鼓勵並表示肯定。 環保局每年均依據「宜蘭縣各機關辦公室做環保考核要點」,辦理轄內各機關辦公室做環保績效考核,考核對象除縣政府所屬各單位及各鄉鎮公所外,另針對縣內各中央機關及農會、漁會,臺電公司、中華電信、中華郵政等機構雖不列入考評,但仍依考核要點內容要求配合辦理並施以年度輔導。 關於98年考核執行結果,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推動辦公室做環保各項工作績效優良,獲考核委員一致的肯定。 環保局表示,該單位係中央機關雖不列入考核評比,但是,考核委員進行輔導過程中,對其辦公室做環保績效讚譽有加,一致肯定,建議該局應予頒獎鼓勵,以為其他機關之模範。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服務對象,大多為外籍人士,屬社會上較為弱勢族群,其為加強服務的深度,研擬提供二手孕婦裝,給外籍配偶借用的服務,另提供二手童書、玩具供隨同父母前往洽公小孩閱讀、把玩,環保局得知後即主動提供協助,透過資源回收系統,蒐集二手孕婦裝、童書、玩具等使該站不必擔心缺貨,而提供永續的服務並且更能擴大其服務的範圍。 「資源全回收、垃圾零廢棄」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是環保局極力推動的重要工作,資源回收做環保的同時,還能夠達到照顧弱勢傳遞愛心的目的,使得資源回收工作變得更有意義,不啻為資源永續利用增添美事一樁。
返回上一頁
TOP